按讚

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

妙用無窮蘿蔔籤




一切,都從遇到這顆蘿蔔開始……

賣場的有機蘿蔔,不分大小,都是一個價錢,所以就奮力挑了個最大的。
吃不完?一點都不用擔心!
做成蘿蔔籤就對了!(後來這顆蘿蔔足足吃了兩個月^ ^)



【材料清單】

蘿蔔(1顆,一般蘿蔔的大小是這巨無霸的一半)

鹽(2大匙)


【作法步驟】

1.切片:把蘿蔔仔細洗淨,直接對切成塊,再切成0.5公分左右的薄片(有機蔬果的好處就是不~用~削~皮~)。

2.加鹽:丟進容器(大小以有空間充分混和蘿蔔和鹽為原則),用手仔細攪拌後,等它出水(或是加蓋放進冰箱靜置一夜,隔天就好了)

3.煎焙:捏乾水分,開小火,慢慢烤乾。上頭出現淡淡焦痕時,即可夾起。


4.冰存:裝入密封容器中,放凍庫保存

1:鹽分可視需求增減,如果想保存久一點,鹽就多加一些。將來烹調前,可透過清洗、泡水降低鹹度。

2:如果你家有地方可以曬蘿蔔籤,那就更好了!日曬的蘿蔔籤格外美味,只可惜生活在都市,不容易找到可以盡情曬蘿蔔籤的陽光和場地。


【其他應用】

1.煮湯(麵):用蘿蔔籤熬湯頭,有一種特別的鹹甘香,往往比蘿蔔本人還好吃!和其他蔬果都合得來(拿來煮雞湯更是美味可口,是有名的客家菜呢!)


2.炒飯:切碎後,和洋蔥或大蒜一起爆香,再加入配料(這裡是用切丁的魚板)、蛋、飯去炒,最後灑上蔥花增色。


3.炒龍鬚菜:切碎後爆香,再放入龍鬚菜,拌炒至熟即可。



註:這三道料理,使用的是日式醃蘿蔔,但效果是差不多的,只是日式醃蘿蔔較甜些。用蘿蔔籤做菜,通常不需要再放鹽,但起鍋前記得嚐一下,視個人需求調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