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讚

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信手拈來的蔥花




涼拌、熱炒、煮湯,灑上一點鮮綠蔥花,頓時增色不少。不過,究竟要不要為了那一點蔥花,買下整把蔥,有時還蠻令人煩惱的。

某天晚上整理冰箱,發現一把蔥,奄奄一息,上頭已開始枯黃,外層也有點黑黑爛爛的,罪惡感油生。懷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,把它種在陽台的盆栽裡(裡頭原本的植物早已入土為安>”<)。

挖個小洞,把根部以上三公分左右埋進去,再把土壓實,然後澆水。這時因為根還沒抓到土,所以要先靠牆,免得東倒西歪。

隔天早上醒來,發現它還活著!而且有幾根還冒出一點綠意,喜出望外,救回來了!



接下來的日子裡,每當需要蔥花,就用剪刀取適當的量即可,只要每天晚上澆水,它就會繼續長。邊吃邊長,省錢又環保。

不過,還是有限度的,因為它會越長越細,細到一種很難採收的程度後,就把它吃掉吧!然後再買一把蔥,趁新鮮如法炮製,確保蔥花源源不絕。



蔥需要陽光,但很隨和,陽光多就多澆點水,陽光少就少澆點水,確保土壤濕潤即可。不用施肥、不招蚊蟲,充滿生命力的鮮綠色,一瞑大一吋,很快就可以離牆獨立,蓬勃發展,看了讓人心曠神怡。



還可以療癒一個以為自己什麼都種不活的人 T.T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