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讚

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優酪咖哩洋蔥豬肉丼



前些日子想吃咖哩,可是想到要花時間備料、燉煮,就開始發懶;加上市售咖哩塊多半含有反式脂肪,更讓人心生不安、失去動力......直到某天,看著喝不完的優酪乳,突發奇想,把咖哩粉加進去做成醃料,改用炒的(2人份),結果意外好吃!

優酪乳有軟化肉質的功能,加熱後酸味變得不明顯,溫潤滑順的口感,很能襯托香氣濃郁的咖哩,同時發揮清爽解膩的效果。起鍋前淋上蛋汁,讓醬汁緊緊裹住肉片,再灑上蔥花增色,讓人胃口大開,不知不覺吃下一大碗飯!


【材料清單】

豬肉片(200-300,購買後若不當天料理,建議冷凍保存)
印度咖哩粉(無鹽,3大匙)

優酪乳(無糖,1小瓶,216ml)

洋蔥(1顆)
雞蛋(2顆)
青蔥(隨意)

鹽(2大匙)

白飯(2碗)


【事前準備】

1.調醃料:將3大匙咖哩粉和優酪乳調勻作為醃料。

2.醃肉:放入豬肉片攪拌均勻,加蓋後放冰箱冷藏,醃8-12小時。(若想邊退冰邊醃肉,可參考<味噌燒肉豆腐丼>



【料理步驟】

1.備料:洋蔥逆紋切絲、青蔥切碎、雞蛋均勻打散。



2.炒洋蔥:洋蔥加2大匙鹽炒香。

3.炒豬肉:倒入事先醃好的肉(連同醬汁一起)。
 

4.加蛋汁:豬肉炒熟後加入蛋汁,攪拌均勻後即可關火,餘熱會讓蛋汁凝固。 

5.盛裝,依喜好灑上蔥花。


【關於選料】

1.豬肉片:可參考<味噌燒肉豆腐丼>

2.咖哩粉:某天逛超市被一罐來自印度的咖哩粉吸引,想說要能在競爭這麼激烈的地方脫穎而出,飄洋過海來到台灣,應該有它的獨特之處,加上價格便宜(110克,60元),就毫不猶豫買了~比起偏甜的日式咖哩塊,它的香氣明顯比較富有層次,而且易於保存,用途也更廣,炒花椰菜、高麗菜時加上一匙,立即增添新風味^ 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